总裁读书会广告节专场

总裁读书会广告节专场

1.举办时间:2019年10月28日09:00—12:00

2.举办地点:绿地铂瑞酒店会议中心205会议厅(A+B)

3.主办单位:

中国广告协会

总裁读书会

4.承办单位:

中广协广告信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赢智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论坛主题:如何打造超级品牌?

超级品牌=超级IP=超级符号+超级传播

6.论坛话题:

(1)什么是超级符号

超级符号是人人都能看懂的,并且听它指挥的符号。讲品牌嫁接给超级符号,能在一夜之间,让一个新品牌,成为亿万消费者的老朋友并且建立品牌偏好,发动大规模购买。

(2)什么是超级品牌

超级品牌,就是一个超级符号。一切产品的任何价值都可以通过超级符号来表达。从文化母体中选择传统符号,改造使之成为超级符号,使品牌获得传统符号所携带的价值与情感。建立品牌就是建立符号。商品中蕴含着消费价值,符号揭示和强化这种价值。

(3)什么是超级传播

传播的本质不是"传播",是"播传",要发动消费者替我们传播。品牌超级话语不是我说一句话给消费者听,而是设计一句话让消费者去传给他的亲朋好友。广告语不是一句我说的话,而是替消费者设计一句他想说的话。

(4)什么是超级IP

超级IP的内核,是辨识度极高的可认同的商业符号,它意味着一种对于打动人心的内容的身份认同,意味着自带势能和流量,自带压强,或者具有足够压强的一种社群商业标签。

7.论坛日程:

9:00—9:40 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

9:40—10:20 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 杉

10:20—10:40 华扬联众创始人兼董事长 苏同

10:40—11:00江小白创始人兼董事 陶石泉

11:00—12:00 圆桌论坛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 张国华

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 贾国龙

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杉

华扬联众创始人兼董事长 苏同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

江小白创始人兼董事 陶石泉

新浪阅读CEO 张婷

8.嘉宾简介

张国华:中国广告协会会长

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内蒙古团委副书记、内蒙古赤峰市常委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市委书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副书记、盟长、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局长、广告司司长等职。2013年7月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期间,参与新修订《广告法》的修改、讨论的所有法律程序,主持参与《公益广告管理办法》的工作。2016年12月任中国广告协会会长。

华 杉: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财经及史哲作家

2002年与其弟华楠一起创办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开创了本土营销界第一套成体系的营销思想——“华与华方法”。17年来,华与华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战略营销品牌咨询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新产品开发创意、品牌管理和广告创意的系统服务,深入影响了中国商业竞争的各个领域。

华与华的代表性战略营销品牌咨询案例包括:

1、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运营商;

2、我爱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固安工业园区;

3、360安全第一;

4、I love 莜,西贝莜面村;

5、一起嗨,海底捞;

6、爱干净,住汉庭;

7、晒足180天,厨邦酱油美味鲜!

8、小葵花妈妈课堂开课啦!葵花儿童药。

华杉的畅销书作品包括:《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华杉讲透论语》、《华杉讲透孟子》、《华杉讲透大学中庸》、《华杉讲透传习录》。其中《华杉讲透孙子兵法》畅销50万册,并已在韩国、泰国、中国台湾出版,风靡东亚文化圈。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已再版两次,英文版《SUPER SIGNS》已在英国出版,书中结合多个广为众知营销案例与经典营销理论,正心术,立正学,讲透企业的本质和打造品牌的华与华方法。

贾国龙: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

苏同:华扬联众创始人&董事长

苏同先生是中国领先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公司华扬联众的创始人及董事长。他投身传播领域二十余年,2002年开始专注于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传媒、内容和技术经验, 是中国数字营销领域发展的先驱者及推动者。带领公司于2017年8月2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825,华扬联众也是业内唯一的沪市主板上市公司,拥有大批国内外优质客户,包括百胜餐饮、宝洁、京东、美国旅游推广局、蒙牛、上汽通用、沃尔沃、雅诗兰黛、中国银行等。

丁俊杰: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社长。

陶石泉,江小白创始人、长江记酒庄董事长。

陶石泉致力于推动中国酒与当代文化的结合,探索中国酒的国际化出路。立足年轻化、国际化、时尚化,陶石泉创办的江小白开辟出了中国酒的新蓝海。

新浪阅读CEO 张婷

2007年加入新浪,曾任手机新浪网执行主编、新浪阅读市场部总经理。带领团队打造亚洲好书榜、微小说等品牌。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成功孵化多部IP作品进行影视剧改编并成功打造#世界读书日#等多个微博阅读量超十亿热门话题。

9.论坛规模:

300人,包括中外知名广告公司、强势媒体、大型广告主企业、广告业发展、管理部门及行业组织、高等院校广告、设计、营销、传播等相关专业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