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闪耀 ,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商业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经济重启的破局之年。随着生产生活正常化,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所有的一切都推动广告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


在此特殊背景下,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于5月20日正式启动,倡导行业以坚持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不忘创意初心,把握时代机遇。


微信头图封面.jpg

中国广告业奖项中

闪耀的“双子星”

—— 关于奖项 ——


作为中国广告业至高荣誉的“双子星”,长城奖和黄河奖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双奖始办于1982年,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奖项,历经四十余年发展积淀,已成为中国广告业历史悠久、专业度强、影响力深远的赛事活动。


如今,双奖每年征集作品量超过10000份,其优秀作品发布仪式更是广告界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广告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长城奖专注于商业广告领域,展现年度内商业广告创意、制作、推广方面的卓越成果,致力于促进行业创新和健康发展。黄河奖则一直鼓励年度内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发挥正确社会导向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让公益创意推进公益行动,让善念释放能量。


这两个奖项,共同见证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与变革,推动广告行业进一步高质量、高水准发展,同时集结业内顶尖、优秀的行业精英,激励整个行业创新、进取的热血之心。


与时俱进  焕新升级

长城奖2023不一样

—— 本届亮点 ——



随着中国广告行业的快速发展,参与奖项的单位和作品数量逐年增多,评选标准和方式也面临更多挑战。鉴于此,本届长城奖进行新一轮改革升级,一起看看2023年有哪些变化值得关注:

01. 
赛道扩容,难度不减

为满足市场需求,激励行业创新和发展,改革后的长城奖赛道从原来的5大类别增加到6大类别,子赛道数量增加到53个,更全面地反映广告行业的各个领域和层面的发展与成就。其中今年备受瞩目的AIGC营销案例将与元宇宙、NFT、AR等归入「数字技术营销」,汇聚更多展现技术驱动力的优秀营销成果。


4.jpeg

为保证长城奖的权威性、专业性和竞争性,升级后的子赛道数量增多,但获奖难度并未降低,金银铜等级奖数量依旧不变。以2022年数据为例,长城奖金奖获奖机率为1.29%,竞争激烈



02. 
树立中国标准,传播中国声音

讲好中国广告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广告人的声音。在营销活动中突出中国特色和文化特色,是中国广告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长城奖进一步优化评审标准,在注重作品创新性、启发性、实效性、科学性等标准的同时,也会考量作品在文化性和社会性的综合表现,从而可以更好地引导中国广告业的发展方向。


5.jpeg

▼长城奖2022户外金奖:JOYCUBE互动盲盒6.jpeg

▼长城奖2022公益营销金奖:快手幸福乡村MBA

7.png

▼长城奖2022智能营销金奖:富春山居图,AI画笔连接爱8.jpeg


03. 


广募精英,注入新血

作为中国广告界的权威奖项,长城奖一直坚持“权威、专业、公平、客观”的原则,并严格对待评委的组成和选取。长城奖评委一般由知名企业、广告公司、媒体平台、学术机构以及行业组织代表等组成。评委所在地域、行业和从业经验背景都会广泛涵盖,以确保评选的全面性和公正性。

▼往届终审会现场


10.jpeg

11.jpeg


长城奖通过公开征集、推荐、邀请等方式,招募具有专业经验的人士担任初审评委和终审评委。所有评委都需要经过层层审核和筛选,确保其具有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公正性,此外评委还需要签署保密协议和道德规范,维护评选的独立性和公正性。



今年,长城奖进一步丰富优化评委专家库,吸纳更多行业专家、学者和营销精英,以推动奖项健康发展。



以上调整既满足目前广告行业的现实需求,也将更好地激发行业的创新和竞争活力,推动广告行业进一步高质量、高水准发展,给予参赛者更多展现专业水平的机会。

***

不忘初心,创新前行。长城奖将继续为行业提供舞台,挖掘更具有影响力和价值的广告作品,推动中国广告业走向更高的峰顶,激励广告行业带来更多创新的成果,推进中国广告走向世界!




2023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长城奖
商业作品征集大赛


12.png

本次活动申报时间为 2023年5月20日—8月20日,所有报名、参赛资料请于2023年8月20日24点前完成网络提交,逾期不予受理。所有申报作品须为2022年1月1日—2023年8月20日间在媒体上发布过或已经执行过的广告作品及活动。

111.png

方式1:关注“中国广告长城奖” 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后台输入“2023报奖”,即可下载参赛指南。并根据参赛指南要求,登录大赛官网完成注册和作品提交。


方式2:登陆中国国际广告节官网www.chinaciaf.org,点击首页“长城奖banner”进入作品报送系统页面。按照要求提交参赛信息,并上传参赛作品。


222.png

为促进中国广告行业发展,长城奖参赛及获奖(奖杯、证书)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