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基地介绍

  

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中广国际园区)在上海市嘉定区和中国广告协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嘉定工业区全资子公司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于2008年4月18日推出,是上海市级广告创意产业园区,2012年4月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授牌的首批“国家广告产业园区”,2014年获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园区规划用地3000亩,市场化运作、分批建设、滚动开发,通过一期、二期、三期、文化活动中心、广告文化主题广场等建设,打造一个广告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广国际园区由国际著名的设计公司设计,整体打造成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办公楼。一期用地38亩,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米,共8栋办公楼,汇集了中广协培训中心牵头的一批优质广告、创意类企业。其中知名企业有:中国广告协会培训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培训及创业孵化中心、麦格纳设计中心、华宝集团设计中心、协一国际营销总部、百度在线、思美传媒、观池文化传播等。中广国际园区二期用地8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米,计划建造19栋具有后现代建筑风格的别墅型办公楼和1栋培训中心,目标是引进广告创意类企业和设计中心。目前培训中心已经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告行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培训、互动交流的平台。中广国际园区三期用地56亩,建筑面积8万平米,计划2016年下半年陆续竣工,以企业公馆、创业大厦、SOHO创业中心三种硬件业态为核心布局,满足大中小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对商务办公、创业孵化、科研平台的多元化需求,通过一系列的智慧园区技术规划和园区产业功能规划,营造园区的创业创新氛围及园区内企业的集群化建设。
         目前,园区已经吸引2800多家文化创意类企业入驻,实现园区收入超过550亿元,税收达13亿元;其中集聚广告类企业1300多家,实现收入达132亿元,税收超过8亿元,汇聚了百度、爱奇艺、思美传媒等一批行业内领先的广告创意类企业,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级广告园区和市级孵化基地。
         中广国际园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和重点发展文化信息产业之机遇, 将品牌建设作为引领园区发展的重要动力,积极参与了世界广告大会、戛纳广告节、纽约广告节、广告论坛、中国国际广告节等行业活动,并在活动中展示了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形象,中广国际的品牌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中广国际园区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引入专业力量为孵化器及其在孵企业提供服务,整合创立了优势突出、功能完备的孵化平台。如:合作运营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旨在把创意作品转化为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发起与倡导中国元素的推广应用;引入亚马逊云服务,创立创梦孵化器,培育孵化IT企业及传统企业升级;与中国电商委合作建立智炎“雁阵培训”,致力于互联网初创企业的孵化培育;这些顶尖技术及行业资源的注入为广告创意类的科技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深化了园区的孵化、培训功能为中国的创意产业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和企业。中广国际还通过与资本市场的深入合作,促进中国创意企业的快速发展。
         中广国际园区目标是打造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包含产业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广告创意科技总部基地,通过产业链高度聚集来集约资源,推进中国知名广告企业的扩张与品牌提升。集聚全球智慧,共享创意梦想,引领全国广告企业、携手共同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