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让我看看你的脸庞》,中国广告协会献给白衣天使的礼物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特别是在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中,广大护士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展现出了更多的光辉风采,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广告协会也迅速响应,充分利用行业组织的引领、带动和协调作用,号召整个行业尽自己所能,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公益活动。系列公益活动彰显了广告人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广告的力量。

经历了这样一场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战斗,今年的护士节有着特殊的意义,为进一步关爱护士,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社会各界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护士节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将他之前创作的一首词《让我看看你的脸庞》,不仅以公益诗朗诵的形式送给医护人员,并正式推出同名歌曲,代表广告人向医护人员表达崇敬与感激之情,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1215892586569273.jpeg

(配图来源:人民画报;海报作者:董思乔 彭琼)

让我看看你的脸庞

词:张国华

曲:萨琪拉

编曲:关天天

演唱:阿吉太组合

昨天你还在装饰新房,而今已是逆行而上;
昨天你还在挑选霓裳,而今已是防护重装;
昨天你还在打扮梳妆,而今已是道道痕伤;
昨天你还似娇生惯养,而今已是玫瑰铿锵;
勇敢姑娘何时返航,
快快露出你的脸庞,
美丽姑娘何时返航,
快快露出你的脸庞~
昨天你还在驱赶魔瘴,而今已现云开月朗;
昨天你还在挑战死亡,而今已是重现霞光;
昨天你还是寒梅傲霜,而今已是樱花绽放;
昨天你还是冰肌雪肠,而今已是百炼成钢;
坚强姑娘已经返航,
让我看看你的脸庞~
美丽姑娘已经返航,
让我看看你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