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土之上激活品牌新主场”,中国移动咪咕亮相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分享体育营销四重奏
11月17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正式开幕。恰逢中国广告协会成立40周年,本次盛会聚拢了来自相关政府部门、业界、行业的专家与学者,在回首来路中共创新局。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创新业务拓展中心广告总经理尹铁钢受邀出席,并发表「热土之上激活品牌新主场」主题演讲,与行业介绍了咪咕在2023体育赛事营销中的精彩玩法与布局,分享数智时代体育营销新思路。


亚运之上

咪咕领航数字体育赛场新体验


2023,世界大赛回归中国主场,重新点燃了受众火热的观赛氛围。赛场之外,AI、元宇宙等技术不断迭代革新,为市场提供了颠覆性的创新空间与生产力。作为杭州亚运会的官方持权转播商,咪咕洞察行业前沿发展新趋势,在传统体育营销与数字技术的结合下创新观赛新体验,引领数字体育营销的新潮流。


会上,尹铁钢分享了咪咕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打造的多维体娱盛宴:在技术创新上,咪咕突破时空限制,打造亚运会史上首场开幕式数实融合AR互动;赛事期间,咪咕启用600平米顶配演播室,打造多元演播室矩阵,完成了亚运会历史第一次全场次直播解说制作;为了给用户呈现最全亚运赛事直播和解说,咪咕发挥解说资源优势,邀请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名嘴大咖、高校解说员等大咖新秀在内近300人组成超级嘉宾天团;内容领域,咪咕打造实时、密集的衍生内容带,展现亚运风采,为观众带来《亚运侃侃侃》《相聚亚运濛友局》等精彩节目,陪伴观众热议亚运、解锁热点。

在技术与内容的不断突破创新下,咪咕将亚运IP的价值无限延伸拓展,全端收获了500亿+的热度,共上榜热搜1531个,全方位领跑助燃数智亚运。

热土之下

咪咕奏响体育营销四重奏


第30届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体育迷们的盛宴,更成为了品牌营销的热土,从汽车到金融,快消到网服,各行各业的品牌主纷纷将目光投向亚运盛事,力图在国民观赛氛围的火热回归下抢占第一关注。在此背景下,为品牌构建更立体、更具实际价值的营销体系迫在眉睫。

会上,尹铁钢对咪咕营销体系进一步阐释:有依托的用户画像、有规模的精准传播、有创意的品牌展示、有选择的效果转化。


依托中国移动9.9亿用户的庞大基础,咪咕在大数据能力的支撑下为品牌提供精准的目标受众画像,定制个性化营销方案,并通过小屏、大屏、视频彩铃、智能座舱多维场景释放全域流量,实现品牌核心人群的立体触达,打造有规模的精准传播。借助AR和元宇宙等前沿科技,咪咕帮助品牌焕新形象,在内容共创、科技赋能、人气流量资源的整合下打造有亮点、有心意的品牌展示空间,增强品牌亮点和吸引力。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创新的营销手段,咪咕助力品牌高效触达目标受众,通过密切的数据监测和效果评估推动效果转化,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以咪咕和茅台的合作为例,咪咕基于大数据能力为茅台定制了有针对性的用户画像和市场策略,一手紧抓亚运热点流量,聚焦直播观赛场景,夯实品牌官赞身份;一手输出创意内容,在内容和科技的多重创意组合中推广茅台年轻化、个性化的数智化形象,最终有效地将品牌信息传递给目标客群户,在“用户画像、精准传播、品牌展示、效果转化”四重奏中携手奏响品牌数智亚运营销盛宴。

结语

自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起,中国移动咪咕已完成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等世界型大赛的大满贯转播,也在一次次的历练不断总结积累,形成差异化的体育营销打法,将体育赛事转化为一场全方位的数字娱乐盛宴。


即将到来的2024年将是行业内外备受瞩目的「超级体育大年」,卡塔尔亚洲杯将在2024年初火热启幕,一支全新的中国男足正整装待发,期待在新的一年再启航;6月,德国欧洲杯将拉开世界足坛新的风暴,巨星集结,实力上演巅峰足球对决;7月,巴黎奥运会重磅来袭,超级大赛流量一触即发,中国运动员也将带着国民期待再次出征世界体育最高舞台。

大赛来袭,热土之上将孕育体育营销无限机遇,咪咕期待能与您共赴下一主场,在新的时代迎风起舞,共同书写营销的更多可能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