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揭榜 | 这8幅优秀作品直接入围「广告节长城奖」 郎酒首届海报云设计大赛为什么这么火?

3月20日,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郎酒股份主办,权威广告业大奖「长城奖」参与联动、行业媒体平台广泛参的「郎酒首届海报云设计大赛」收官揭榜。

WechatIMG178.jpeg
大赛以春分海报为主题,结合时局,提出「窗外、田野已是阳光灿烂,抗疫阻击战的曙光即将到来」的主张,传递应坚定信心,积极行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期盼秋日的收获正能量,鼓励大家都来做一名神采飞扬的中国郎。

 活动共吸引360余名设计师参与,收到合格作品400余幅,点赞超过24万。经过和活动指导单位中国广告协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51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更有8幅优秀作品直接入围「广告节长城奖」。

本次大赛将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盖之以「中国广告协会」和「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公章,双重见证,更具权威性与含金量。另外,除了精彩大礼,专业评选出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共8位作品直接入围中国广告协会「广告节长城奖」,并与人气奖获奖者共赴郎酒庄园,开启庄园之旅。奖品丰富,诚意满满。

长城奖Greatwall awards

长城奖始办于1982年,历经三十余载的不断发展和积淀,目前已成为中国广告业影响力、权威性、专业度极强的广告奖项,也是唯一经国务院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广告奖项。

活动主题鲜明,模式新颖,参与途径方便,评比公正透明,吸引了一大批优秀设计师参与。8位入围「广告节长城奖」获得者自有「功夫秘籍」,让我们先来听听他们创意灵感和参与的感受。

截屏2020-03-2820.57.06.png


2815854002385828.jpeg

△283号 王妍 『绽·花郎』

作品凭借走心的创意以及深入人心的情感传递,获得了评委的肯定,斩获大赛特等奖。

特等获奖者感言

王妍:我用当下人人都需要用到的口罩来取代花的呈现,又是在春分这个时节,表现是花开胜景的样子。从花中绽放出青花郎来,寓示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将会用一杯青花郎来欢聚。

这次大赛分人气和专业两组,这是我觉得主办方考虑得十分周全的地方。

截屏2020-03-2820.58.33.png

2815854003592937.jpeg


△259号 钱敏 『酒里乾坤云中燕』

一等获奖者感言

钱敏:画面构成上一半是酒香漂浮的宇宙星空,另一半是阳光照射的大地,形成了一半一半春分概念,另外还有一个诗为「酒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设计上酒香代表的宇宙就是乾坤含义体现,反应酒的文化和历史。

很期待到郎酒庄园去看看。

△319号 太白金星 『郎·春分』


一等获奖者感言

太白金星:设计上围绕春分主题,通过红蓝两个主色调体现出春分阴阳平分的概念,设计风格上通过版画形式,融入丰富的产品内容及文化。

这次活动非常好,通过这种方式把设计届的人数聚集在一起,也包括请中广协来指导,使商业设计和艺术设计更充分的结合。

截屏2020-03-2821.00.47.png


2815854004657607.jpeg

△226号 黄斌 『洞藏郎酒醉美太平』


二等获奖者感言

黄斌:通过手绘钢笔风格,选取当地知名的太平古镇,以地理为核心为主要切入点创作了春意盎然的画面。

活动很好。前期因其他作品点赞数太多,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主办方很专业,分别设立了人气和专业奖项。


2815854004987069.jpeg

△299号 赵豆豆 『仲春之月』


二等获奖者感言

赵豆豆:整体设计理念突出顺品郎产品以春的元素加以环绕整体色调明亮给人欢快和谐之感。

有参加过其他设计大赛,但网络大赛是第一次。


2815854005316219.jpeg

△317号 徐梦迪 『春分』


二等获奖者感言

徐梦迪:结合郎酒的产品形象,将瓶身作为一个轮廓,轮廓内,用春天的元素、色块的过渡、整体营造的一个冬去春来的景色。

自己就是一名设计师,参加了很多国际国内大赛,网络设计大赛的形式这是第一次,因为有广告协会的专业支持,所以愿意参加。


2815854005658178.jpeg

△312号 陈庆 『春分』


二等获奖者感言

陈庆:春分时节,草长莺飞,适合外出郊游野餐,带着小郎酒,和一些小菜,坐在草地上,惬意欣赏美景和慢悠悠品尝着小酒。

此次大赛公平合理,获得奖品要和好酒的亲戚朋友分享。


2815854005998663.jpeg

△75号 杨晰然 『春分』

二等获奖者感言

杨晰然:「桃花依旧笑春风」吹风吹醒了桃花,虽只是一时的美,但却可以被世人铭记于心间。再加上燕子,算是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正好小郎酒包装设计部分颜色为红色于桃花一致,与整副图融为一体。

通过此次比赛,首先改变了我对郎酒产品体系的认知,以前以为郎酒只生产酱酒,如今知道除了青花郎,还有郎牌特曲和小郎酒等。

ps.原62号公示作品『春天到了』获得二等奖,因不能提供原创声明,取消其获奖资格。

社会各界争相点赞


『现代广告』杂志新媒体主编吕加斌:

严格的比赛机制、暖心的创意作品、丰富的传播矩阵,助力品牌通过此次赛事完成了「曝光-转化-沉淀」的营销全过程。得益于郎酒和中国广告协会双方在整个赛事过程中的积极推动与高效协作,最终创新性地孕育出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一项高水平赛事。

『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汪社峰:

最近郎酒有两个工作引起我关注,一是组织首届郎酒海报云设计大赛,二是成立郎酒庄园公司成立。这两个看着不相关的事情体现出的是郎酒公司高度重视目标人群参与感、体验感的理念,借助移动互联和便捷交通的时代机遇,郎酒人的这一思维理念将酒业乃至其他行业企业的品质传播、品牌传播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独立媒体人王科:

通过将传统的节气文化与酒文化巧妙结合,「郎酒云海报设计大赛」充分展现了白酒之美。欣赏之余,一幅幅画面,也深深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相信有很多人,会从此喜欢郎酒,喜欢中国白酒。

『如果国宝会说话』青年导演丁曼文:

因为今年的『经典咏流传』对青花郎有了一份特别的眼光,然后了解到郎酒对文化艺术的长期支持。这次云设计大赛,我觉得同样也是郎酒文化艺术气质和文化心意的延续。

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五林:

郎酒春分海报形式生动,主题清晰,导向鲜明,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多级传播效果明显!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

春分海报不仅仅是一种优美季节景象的展示,还表达了人们对抗击疫情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一种期望和喜悦之情,是一种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导向,充分体现了郎酒的社会担当。同时,此次大赛还对创意人是一种鼓舞,此次大赛在社会上广发英雄帖,引导众人参加,发现了很多好的创意和优秀的创意人,尤其是对鼓励年轻创意人、后起之秀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郎酒人始终坚持「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用「品质、品牌、品味」贯穿始终,在为消费者奉献一瓶极致好酒同时,也积极为社会创造和提供更多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从2021年开始,每年3月都会在郎酒庄园举办「郎酒庄园——三品嘉年华」,每年拿出5000万元现金,奖励为郎酒「三品战略」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愿与你相互成就,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