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广告学术类别征集活动参与攻略

一、活动名称

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广告学术类别征集活动。


二、活动简介


长城奖始办于1982年,历经三十余载的不断发展和积淀,目前已成为中国广告业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广告赛事。2018年,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同意设立包含长城奖在内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主办单位为中国广告协会)。这是全行业目前唯一经国家认定的专业大奖。


设立之初,长城奖以创意和制作为准绳,评选、奖励年度公开发布过的商业广告作品。近年来,根据广告市场的发展需求,长城奖也谋求转型升级,争取成为集创意、品牌、营销、人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告业大奖。

广告学术研究与广告行业实践,是广告生态的有机组成部分。广告学术研究的发展与繁荣,需要中国广告学人的自省自觉、精进努力,也需要搭建平台,对每个阶段的学术研究进行总结展望,形成标准、树立标杆,肯定价值、扩大影响,鼓励创新、推动发展。建立优秀学术成果的评价体系与标准、鼓励学术研究的创新发展,是中国广告协会的责任。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增设“广告学术类别”,为广告学术研究搭建了权威平台,必将有效地促进产学研转化互动,从而推动广告学术研究进一步发展与繁荣。长城奖作为中国广告业大奖,其奖项级别在参与者职称评定、个人学术发展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三、主办单位和执行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广告协会

执行机构: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


四、报送作品要求时间及范围

评选周期:2019年9月1日—2020年7月25日期间。


评选范围:已在国内国际学术期刊刊发的论文、国内外出版社出版的著作、研究报告或具有学术价值的其他各类研究成果。作品可涉及广告、品牌、营销及传播等内容。

高校教师和行业从业人员皆可,且作者年龄不限。


五、奖项设置及提交材料

奖项设置:金奖、银奖、铜奖。总数不超过10个。


提交材料:

(一)“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广告学术类别”申报表(此表必须提交,见附件)。

(二)相关证明材料:如为论文,需提交包括所发表的刊物封面、目录、全文及版权页等内容,请以PDF和WORD两种格式将以上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如为著作请提供3本,快递至组委会联系地址;

(三)其它辅助性资料。

(四)说明。如成果系合作,原则上申报者应是作品的第一作者;如非第一作者申报本奖项,需附上其他作者放弃申报的书面说明。


六、报送方式


报送形式:电子版(出版物扫描后存为PDF格式)

报送邮箱:huting@china-caa.org、luyang@china-caa.org


七、报送和评选时间


(一)作品报送时间:2020年8月1日前;

(二)2020年9月15日前完成评审和公示工作;

(三)2020年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发布仪式现场。

报送论文不收费。


八、奖励办法


场颁发奖杯。同时,将评选结果在中国广告协会官网及公众号、中广协学术委员会公众号等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传播。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黄婷:13717782015/huangting@china-caa.org

陆杨:18610249525/luyang@china-caa.org

地 址:北京朝阳区西大望路甲12号通惠国际传媒广场2号楼4层


附件(点击下载):“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广告学术类别”申报表(请您申报时务必提交本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