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长城奖-AI营销类颁奖典礼落幕,全新时代正待开启

9月29日,2018中国广告长城奖-AI营销类颁奖典礼在“冰城”哈尔滨圆满落幕。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有温度的IBM AI黑科技,为篮球热爱加冕》、电通国华股份有限公司《五四为爱发声-声音投稿》摘得银奖,科大讯飞《丰田致享方言语音互动H5,智能玩转品牌营销》、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麦当劳×QQAR,与小黄人一起破壁耍“堡”》、百度《百度SAFI狗脸识别》获得铜奖,金奖从缺。

科大讯飞AI营销商业产品副总裁陈亮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并在致辞中说道,“目前AI营销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未来仍需更多的探索和尝试来加速进化发展。这也正是中国广告长城奖首次开设AI营销类奖项的初衷和愿景,希望以权威支持来持续推动AI赋能营销,助力行业开创新征程。”

1.png

AI开创营销新未来


近年来,AI技术逐渐深入营销行业,对营销领域中的各环节和参与者都带了深远和积极的影响,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在此背景下, 2018中国广告长城奖特别增设AI营销类。该类别奖项由科大讯飞独家协办,并全程提供AI技术支持。中国广告长城奖-AI营销类的评比是以基于AI技术在营销过程中的创意和创新应用水平为标准,包括对AI技术的应用水平、营销案例的实际市场影响力等众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判,希望通过盘点与分享AI技术用于营销所取得的卓越成果,从策略,创意、技术整合等角度,发掘和传播AI营销的潜力与价值,从而提升全行业对AI营销的实践和驾驭能力。 

自7月1日报名开启,长城奖-AI营销类吸引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共收集作品百余份。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层层甄选,最终评出银奖2个、铜奖3个。获奖案例充分体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已逐步渗透营销链路的各环节,从用户洞察到内容创意、从广告投放到品牌传播都产生了深刻影响。越来越多的营销平台开始探索技术赋能营销,而AI营销也逐渐获得越来越多广告主的认可。

2.png

2018中国广告长城奖-AI营销类颁奖典礼


AI+营销 未来可期


本届中国广告长城奖-AI营销类金奖,经过评审团的审慎讨论,一致决定虚位以待,以待来年足以问鼎金奖水准的作品。这反应出目前AI营销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还需更多时间的探索和尝试来打造更优秀的标杆案例。也体现出中国广告长城奖的评审团队对AI营销类评选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AI+营销是行业革新的方向,将推动行业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时期。未来,科大讯飞将在AI营销领域不断探索以AI能力实现营销新突破,也期待携手更多优秀伙伴,合力推动行业再下一城。